Sunday, June 29, 2008

Fragrance in the Night

夜来香 我为你歌唱

夜来香 我为你思量

啊~啊~ 我为你歌唱

我为你思量……

邓丽君, 蔡琴 &陶喆都为 “它” 歌唱…
“它” 真的很大排…
“它” 真的那么香吗?
竟然香到有人为 “它” 唱歌…
还怀念 “它”, 思量 “它”…

夜晚才散发出香味,
“它” 到底是什么呢?

夜来香, 简称为夜香,
其实每个人差不多每天都会闻到这种香味…
只是很少人会察觉到而已...
但是为什么唱歌唱到 “夜” 才来 “香” 呢?
因为以前那些时代, 夜晚空气特别 “清新”, 极“少”污染,
可是现在科技已很先进, 已经不需要人将 "它"搬来搬去, 所以香味也散发得少了......
"夜香"此名, 也鲜为人知了......

其实 “它” 不只 “香”, 还对社会, 环境很有贡献,
对社会, 在以前, “它” 提供了不少就业机会, 而且 “它”的工作人员还给人称为 “夜香妹”……
对环境, “它” 也帮助了不少, 绿化环境少不了 “它”……
现在人们正在努力营造"书香社会", 既然"它"有那么多贡献, 人们也是不是应该营造另一个"夜香社会"? 哈哈哈哈....

虽然我觉得为 “它” 做一首歌有点夸张,
但既然 “它” 那么有贡献, 有邓丽君, 蔡琴 &陶喆都为 “它” 歌唱也不出奇吧……
说了那么多, "它" 到底是什么呢? 是谁为"它"起了如此优雅的名字, 让"它" 流 "芳"百世?
夜来香~ 夜来香~

*夜来香其实是很多种花的别名, 是Telosma cordarum Merr.的正式明称, 也是一种中药材的名称, 当然也是歌曲的名称….. 但是这些都不是我所说的……

0 Comments:

 

|